丹寧必備穿搭提案!展現恰到好處的率性態度

丹寧一直是日常不可或缺的單品之一,那種貼近生活的隨性感無論天氣如何都能自在應對,總能和其他單品混搭出翻倍的時髦度。柔軟手感穿上身不至於軟塌,除了經典的藍色丹寧,隨著時間更發展出多元款式,不同選色搭配「刷色效果」、「包邊」、「釘釦」、「織紋」等細節,使丹寧成為實穿又耐磨的單品。至於該如何挑選屬於自己的命定丹寧呢?先一起掌握下列原則:

原則 1:根據身形挑選合適「版型」





窄管褲型 Skinny Jeans — 適合身型: 均稱、筆直的腿型

窄管丹寧褲為上窄下窄、貼著腿筆直往下的一種褲型,由於加入彈性纖維,使其更能貼合每個人的腿型,帶出舒適的穿著體驗,是所有丹寧褲型中最有彈性也最柔軟的一種。

其實窄管丹寧是很挑身材穿的,貼身的褲型會將大腿兩側贅肉、小腿肌曲線原形畢露,除非你擁有均稱、筆直的雙腿,否則還是忍痛放棄吧。

直筒褲型 Pencil Jeans 適合身型: 骨架扁瘦、腿型微彎、大腿細但小腿粗

直筒丹寧褲顧名思義就是褲管寬度由上到下一致的褲型,上寬下寬的版型令褲腳保持挺直,同時修飾腿部和身型,相較於窄管褲會加入彈性面料,直筒褲大多採用 100% 的純棉材質。

非常適合身型偏瘦或腿型微彎的女孩,可以利用直筒褲型為下半身增加份量感,並且遮掩腿部線條的缺點,呈現筆直的「1」字線條。

單品推薦:經典窄直丹寧九分褲

寬版褲型 Wide-leg Jeans — 適合身型: 任何身型

寬版丹寧褲是許多風格人士完成時尚造型的入門款,除了能讓腰部線條成為視覺上最瘦的地方,寬闊的褲擺還有著很好的修飾效果,不分身型都能穿出修長的視覺比例。

寬版褲型基本上適合任何身型,寬鬆的褲管可完全遮住腿部線條,是顯高顯瘦的寶藏褲款。

單品推薦:H廓型男友丹寧褲

繭型褲型 Balloon Pants — 適合身型: 臀圍寬、蜜大腿

概念源自於馬戲團表演者所穿著的褲型,所以又稱為馬戲團褲或氣球褲,有別於常見的寬褲印象,寬鬆的褲身到了褲腳做微收的調整,結合前移的側邊剪裁,使臀部與大腿不膨脹,更能展現腳踝的纖細感,是下半身肥胖女孩的救星。

單品推薦(左):高腰繭型闊腿西裝褲
單品推薦(右):CLASSIC刷色挺版丹寧繭型褲

喇叭褲型 Flare Jeans — 適合身型: 粗壯小腿、小隻女孩

近年來在復古風的推崇之下,讓 70 年代紅極一時的喇叭褲強勢回歸!微微外展的褲管不僅成為美腿神器,修飾的褲型更將身形比例拉高,穿起來既修身又不失女人味。

身為小隻女孩的你,可嘗試搭配短版上衣或將上著紮進褲頭,縮短上半身比例的同時,加上喇叭褲線條的視覺延伸,看起來瞬間長高 10 cm!

馬蹄褲型 Horseshoe Pants — 適合身型: 五五身

不同於一般的喇叭褲型,馬蹄褲從小腿肚下方才開始有傘狀的廓形,搭配脇邊剪裁的扭轉效果,形塑褲腳更為自然的喇叭狀,蓋住鞋面的外展褲腳還能拉長腿部線條,非常為視覺比例加分,絕對會是修飾五五身的好夥伴。

原則 2:不同「選色」決定風格呈現

藍色系

藍色為最常見的丹寧選色,不同的藍帶來不同的視覺層次,又分為淺藍、深藍等。適合夏天的淺藍色,帶出乾淨清爽的視覺;而沈穩內斂的深藍色,為職場穿搭的合適選擇。

黑色系

黑色系丹寧褲款十分百搭,低調的色系呈現在搭配上不太會出錯,上身或鞋子可以混搭淺色系單品,為整體穿搭營造出個性的樣貌。

白色系

白色系丹寧褲不像藍色那樣常見、又不像黑色那樣低調,自帶純潔的休閒感,不管是職場、日常、約會都很適合。

單品推薦:彈性白牛仔五分褲

灰色系

介於黑白之間的灰色,也是非常受歡迎的選色之ㄧ,帶灰的款式流露出自然的高級感,更透過延伸而出的特殊色系,翻玩穿搭上的不同可能。

單品推薦:高腰繭型闊腿西裝褲

◾ 丹寧穿搭 Tips





了解不同選色給人的感受後,如果你也想嘗試能展現自身風格的搭配,卻苦惱不知道該如何挑選,以下透過來自波蘭的 Fashion Influencer —— Kasia Szymków 演繹 4 種穿搭技巧,讓你用不同觀點感受丹寧魅力,或許也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穿搭 Tips:

Tip 1-結合「休閒單品」,不出錯的百搭

想不到穿什麼,就用「休閒單品」搭配丹寧褲吧!這個萬年公式適用於各種場合,可以挑選 T-shirt、背心、針織、帽T…等做搭配,看似隨性其實超有型,走在街頭上散發出率性氣質。

Tip 2-結合「西外」,都會感風格值得一試

近年來隨著「西外」的出場率越來越高,許多風格人士開始結合丹寧褲於日常造型中,這種不會太正式又帶有風格的經典搭配,就能讓基本造型時髦升級,都會感風格值得一試。

單品推薦:CLASSIC GENDER FREE 單釦寬版西外

Tip 3-Denim on Denim,善用同材質延伸

隨著 Y2K 風潮再度回歸,近幾年十分流行 Denim on Denim 的穿著方式,除了利用「不同深淺」的丹寧增加層次感,「套裝」或「色系相近的上下著」也是可以嘗試的搭配守則,在上下呼應中創造和諧的視覺層次。

單品推薦(上身):CLASSIC柔潤丹寧弧袖刷色襯衫
單品推薦(下身):CLASSIC洗鍊後衩西料直筒裙

Tip 4-露出肌膚和身線,穿出女人味

和露出鎖骨、背部或腰腹的上衣一同著用,也是能將丹寧褲穿出女人味的方式,在簡約中凸顯身形線條,再點綴些許特色飾品,就能提升整體穿搭亮點,充分展現剛柔並濟的魅力。

丹寧清洗和保養

至於丹寧褲的日常清洗和保養方式,想必還是有不少人充滿疑惑,一般在購入新的褲款時不用馬上清洗,而是在穿著的過程中,讓布料逐漸柔軟並符合自己的身形輪廓,關於清洗和保養方式,這邊一併為大家解答:

清洗頻率別太頻繁

儘管保養一件丹寧褲的最高原則是別太常清洗,但面料還是需要特別照料,才能延長褲款的使用壽命,可噴「丹寧專用清潔噴霧」分解表面污垢,達到除去異味的效果,並保持衣物清新。


反面清洗,降低褪色程度

台灣濕熱的氣候難以避免大量流汗,如果沒有沾染到髒污,大約穿著 5~10 次後清洗;如果是不常穿的褲款,一個月洗一次即可,建議以「丹寧專用洗衣精」搭配「反面清洗」的方式,才能降低褪色程度,並維持刷色等細節。

倒掛晾乾,並維持通風

剛脫下來、沒有要馬上清洗的丹寧褲,先別急著收進衣櫃,透過吊掛透風,能避免褲款產生異味;而洗滌後的褲款,不建議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置於通風處自然晾乾面料才不易變色。

除了留意清洗方式,找出與自己契合的丹寧單品,將其融入衣著搭配中,無論是哪種風格樣貌,都能穿出率性的氣場,從丹寧啟發的穿搭提案,讓你的造型更有看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