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th Anniversary – 專訪日本輕珠寶品牌1117主理人 – 菅原美裕 Sugawara Mihiro

迎來品牌創立十週年,STUDIO DOE 首次引進日本輕珠寶品牌 1117,和 LORO 同樣出自於主理人 菅原美裕 Sugawara Mihiro 之手(以下稱呼 Mihiro),簡約並著重細節的不張揚設計,深受許多女性的喜愛,不只透過飾品紀念屬於自己的 “Golden Hour”,更陪伴配戴者經歷日常快樂與特殊時刻。

作風和品牌一樣低調的主理人 Mihiro,除了於自身帳號分享生活和飾品,也會示範如何相互搭配,喜愛中性風格的她,總能在舒適與率性中詮釋不失女人味的氣質。這回我們邀請 Mihiro 與我們分享品牌理念和設計靈感,在問答中感受她平實卻不妥協的職人信念:

Q1-從什麼時候開始對飾品設計產生興趣?

我從小就喜歡從飾品型錄上剪剪貼貼,從那時候開始,和飾品相關的事物總能引起我的興趣,出社會後,我一直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到現在還是全心投入在這當中。

Q2-你會如何描述日本當地的飾品創作文化?它為你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在日本,飾品都很注重質感,雖然我在飾品專門學校學的設計和生活中實際配戴的略有不同,但飾品最重要的就是「品質」,品質會連接到消費者對品牌的信賴。

「品質是飾品設計的根本,更是連接與消費者之間的信賴。」

Q3-為什麼會想推出自己的品牌?請分享緣由與動機

以前我在一家服裝相關的大商社工作,對公司來說「銷售」是優先考量,當時的我不斷地思考,是否提供給客人的都是 100%。後來才發現,自己想從事的是可以「全程參與」的工作,希望能滿足消費者需求做出最合適的設計,因此我去飾品專門學校學習,從零開始創立自己的品牌。

「我想從事可以『全程參與』的工作,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滿足需求。」

Q4-平時會透過哪些管道獲得靈感呢?

我喜歡比較中性的單品,很多時候會從「工具」或「包包的五金配件」取得製作上的靈感。

Q5-為何鍾情於簡約洗練的風格?

以前嘗試過許多不同造型的服裝和飾品,但最後留下來的都是做工扎實、設計簡約的款式。所以我的設計大多也偏向簡約、實搭,運用品質良好的原料,即使長久配戴也不會變形。

Q6-關於 1117 的品牌命名來由和設計靈感

當初建立品牌時,在市場上沒有足夠的知名度,也沒有任何業界的朋友幫忙牽線,因此身邊的人都反對我創立 1117。煩惱了很久,我還是堅信自己的想法,因此我把當初創立品牌的心路歷程反映在品牌命名上,品牌名稱 “1117” 來自一組天使數字,意味著「無論此刻的你身在何處,都要對道路上的自己充滿信心」,也希望透過這份初衷為消費者帶來勇氣。

Q7-在 1117 的作品中,想傳達出什麼品牌理念?

1117 大部分的設計都很簡約,希望讓消費者感受到日本元素,選用「K金」製作並融入珍稀的「半寶石」點綴,每款設計也都有著不同的含義。為了能貼合手部,大多使用無違和的舒適設計,希望大家在配戴時可以感受到這個理念。

Q8-請與我們聊聊和 DOE 的相識起源

當時考慮要去台灣發展,因緣際會之下,透過一位台灣品牌顧問的推薦,進而認識主理人 An 的品牌,後來實際前往品牌 Showroom,感受到很好的體驗氛圍,所以萌生了想與 STUDIO DOE 合作的念頭。

Q9-作為 DOE 的合作夥伴,一起走過的這些年,有什麼難忘的回憶?

之前在台灣舉辦快閃店,除了販售還在現場提供加工服務,對我來說是很深刻的回憶。當時我很擔心前來的客人不多,但是主理人 An 和 DOE 的夥伴們給我很大的力量,因此台灣給我一種非常親切的印象。

Q10-適逢 DOE 成立十週年,Golden Hour 帶來的這份美好,象徵我們透過設計為日常帶來變化,在你的生命中,也有屬於你的 Golden Hour 可以和我們分享嗎?

屬於我的 Golden Hour,大概是和家人在屋頂上看夕陽的片刻吧(笑),還有思考人生中應該珍惜什麼,以及如何讓客人獲得滿足和幸福感。

「比起賣得好,不如堅持初衷做出自己滿意的設計。」

同樣身為品牌主理人,我深深地體會到自創品牌真的非常不容易,這十年來一定碰到許多煩惱,但是 DOE 仍在眾多品牌中閃閃發光,非常期待持續成長的 STUDIO DOE,也再次恭喜品牌滿十週年。

透過上述主理人 Mihiro 的分享,不只感受到她將滿載的心意傳遞給消費者,更運用貼近生活的設計賦予產品價值,讓消費者在每日穿戴中,除了獲得幸福感,也為日常點綴豐富變化。





Photo via:s__i0218
Editor:CC Wa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