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藍色氣息 -《First Love 初戀》滿島光同款穿搭技巧

最近在Netflix上熱播的日劇《First Love 初戀》,伴隨 宇多田光(宇多田ヒカル) 的歌聲,堆疊出不同時空的愛情故事,在北海道疏離清冷的氛圍中,為現實覆蓋了一層對美好的純粹想像。

一窺劇中的場景美學,可以感受到編導 寒竹百合(寒竹ゆり) 在構圖和配色上的用心,貫穿全劇的雪白背景設定,就像一幅畫布襯托各個顏色所代表的意義。除了以紅、藍兩色代表男女主角各自的家庭氛圍和人物個性,隨著劇情轉折似乎也在傳達著,這抹淡淡的藍,就是最能代表初戀的顏色。

photo credit:Netflix

然而,除了投入角色故事,你是否也有關注女主角獨有的藍色系穿搭?野口也英從小就鍾情藍色系單品,無論是和晴道約會的冬日大衣和圍巾、駕駛計程車所穿著的藍色制服、日常造型等,都讓人深陷藍色的率性魅力中。

這回編輯除了分享劇中女主角的「穿搭」,也加碼推薦帶有都會簡約的「類似款單品」,一起複製《First Love 初戀》劇中造型,以清淡視覺營造不同以往的冬日印象:





#質感配件

八木莉可子(やぎ りかこ) 飾演的少女也英,對夢想抱有美好的憧憬,時常以充滿少女感的洋裝、長版大衣出場,點綴藍色系圍巾、包款、雪靴、耳罩…等配件,以透明系女孩的模樣深深烙印在觀眾心中。

◼藍色配件推薦

#西外搭配襯衫

成年後的野口也英,由 滿島光(満島ひかり) 主演,身為計程車司機,她大部分的時間都穿著「計程車制服」,儘管在劇中的設定是制服,但從細節就能感受到造型的俐落感,灰藍色西外搭配卡其色襯衫,再繫上一條領帶,散發都會女性的魅力。

◼藍色西外推薦

◼藍色襯衫推薦

#丹寧穿搭

除了劇中的「計程車司機 Look」,不難發現也英的日常造型,總是長度落在腰間的「短版外套」和「寬鬆丹寧褲」的組合,適時加入質感皮帶,或是將鑰匙釦掛在褲頭,都是在休閒中保有中性帥氣的方式。

photo credit:Netflix

◼丹寧褲推薦

還記得也英回到北海道老家,挖出當初和晴道埋下時光膠囊的場景嗎?她疊穿白色 T-Shirt 和花紋毛料背心,再套上一件深色丹寧外套,並善用 Denim on Denim 的穿搭方式,下搭一件淺色牛仔褲,這樣一深一淺的呼應,是冬季穿搭非常實用的小技巧!





◼丹寧外套推薦

看完《First Love 初戀》劇中女主角的率性穿搭,是否有為你的日常造型注入更多靈感呢?不妨透過上述推薦的都會簡約單品,營造獨有的初戀氛圍,在冬季穿出日系質感樣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