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風格養成從現在開始!揮別過度精緻,不經意的「鬆弛感」更迷人

長達十天的年假,除了與親朋好友們相聚,你是否也有留點時間給自己,思考對於 2023 年的目標?近期社群上興起了一個被熱烈討論的詞彙 — 鬆弛感,或許從字面上對它的聯想是慵懶,其實更全面的解釋是 — 內外在都處於自然舒坦的狀態,隨著這幾年大環境讓人們焦慮疲憊,許多人開始活出自己的節奏,更順應這股心境,揮別過度精緻的穿搭。

好比時尚圈經常被討論的 Model Off Duty (M.O.D) 秀後風格,當模特兒換下華麗造型,頂著一頭微凌亂頭髮、隨性套上坦克背心和牛仔褲的模樣,比起在快步調的生活中時刻緊繃,這種不刻意更讓人想要靠近。

由內而外的從容自適,是許多身處在都會的人們所追求的理想生活樣貌,然而鬆弛的形成不在一朝一夕,關於「生活面」和「風格面」的養成,一起來了解:

#生活的鬆弛,是活在自己的時區

生活中的鬆弛感,可以理解成一種輕盈自在,在繁忙的狀態盡力而為,用平常心接受日常的給予,不需要去改變自己迎合別人,也無需干涉他人的生活方式,享受每個當下的過程,是對人事物和自己的一種從容態度。

#風格的鬆弛,是揮別過度精緻





穿衣的鬆弛感,是一種風格上的選擇,和法國女子所散發的 Effortless Chic 不謀而合,重點在於穿起來是否自在,透過充滿細節的簡約廓形展現自然的狀態,讓我們將目光移到街拍場上,看看那些風格人士穿出「鬆弛感」的技巧:

Tips 1-隨性套上「西外 / 風衣」

現代人容易追隨快時尚趨勢,造成過季就丟棄的狀況!其實未必要跟隨潮流才能穿出自己的風格,投資「基礎單品」是擁有鬆弛感最主要的關鍵,特別是經典風衣、西外、丹寧外套等,內搭 T-shirt、帽 Tee、軟料針織等休閒單品,散發出的率性氣質看似隨性其實超有型。

Tips 2-舒適慵懶的「One-Piece連身洋裝」

除了那些高調的聚會場合,不需要執意穿上過於合身、行走不便的華服,一件鬆身的棉質、針織 One-Piece 連身洋裝,不用費力去想如何搭配就很好看,舒適的線條輪廓再穿上一雙長靴或低跟皮鞋,這份慵懶適合不同日常情境。

Tips 3-帶有霧面光澤的「襯衫」

簡單來說,似乎沒有費心在打扮上,風格造型卻跳脫於人群,就是鬆弛感的最高境界,比起 T-shirt,「襯衫」是更具代表性的單品,只要將領口的釦子稍微解開幾顆,就能降低正式感,隨性紮進一件剪裁俐落的打褶褲、丹寧褲,散發出一股模仿不來的氣息。

Tips 4-能輕鬆搭配的「極簡配件」

仔細觀察這類風格人士,會避免印有大大品牌 LOGO 的配件,她們認為「鬆弛感」是一種生活態度,而不是為了展示品牌名稱,能讓她們打從心底愛上的,都是以細節取勝的極簡配件,例如:純色手袋、低調織紋領巾、不搶戲的墨鏡等,將它們融入整體穿搭,展現獨特的品味。

與時下許多精緻的風格不同,「鬆弛感」不是刻意講究,而是內外在的相互影響下所形成的一種氣場,從生活態度到日常穿搭,當你開始順應心境,2023 年鬆弛感養成從現在開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