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於正式與休閒之間!一窺風格人士的Smart Casual造型心法

對穿搭有自己堅持的時髦女子們,相信都對 Smart Casual(正式休閒風)這個詞不陌生,它是一種介於「正式」與「休閒」之間的上班族穿搭風格,也就是少一點正式服裝的嚴肅感,加入可表達自我的細節點綴,在合理範圍內展現個人特色。

隨著時間,Smart Casual 被歸類為上班裝束的定位越來越模糊,無論是商業目的或日常生活,對於服裝的「切換」開始有更大的彈性和流動性,不再只是滿足上班著裝需求,而是在保有個人風格的前提下,同時又能應付下班聚會場合。

如何在職場上展現專業度又不過於正經,下了班還能活潑得體沒有距離呢?現在讓我們將目光移到街拍場上,一窺風格人士的造型心法:

Tip 1-不過時的「Mix & Match」

Mix & Match 的潮流永不過時,結合「正式挺實」和「休閒軟料」兩種元素,在衝突搭配中展現率性感!可挑選 T-shirt、針織衫、削肩背心…等單品配西褲,或是嘗試將俐落感襯衫配丹寧褲,適度地露出肌膚降低拘謹感,是最經典入門的搭配方式。









Tip 2-「西外 / 風衣」的變奏

想創造視覺層次,可再隨手披上一件西外或風衣,它們可以說是上班族必備的外套選擇,和衣著相襯不僅成為整體焦點,還能增加裝束的完整性。這裡提供一個穿著風衣的小技巧,不要循規蹈矩地扣排扣,而是將風衣敞開來露出裡頭的上著和褲裝,隨風往後擺動的下襬走起路來超有型。

Tip 3-「輕便鞋款」好感度 Up

隨著 Steve Jobs 穿 New Balance 出席蘋果產品發布會、Phoebe Philo 穿白色 Stan Smith 在時裝展謝幕,多數人對正裝搭配運動鞋的好感度大幅提提升,取代正裝皮鞋以簡約鞋款為主,非常推薦星期五這樣穿,下班直接跟朋友們去喝一杯吧!





看完了上述一系列的 Smart Casual 穿搭示範,對於明天要穿什麼是否有新的靈感了呢?介於正式與休閒之間的風格更有彈性,可以輕鬆融入不同的場合,想成為風格人士別再猶豫,從現在開始嘗試改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