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聖誕跨年的情調酒吧:特色調酒挑動味蕾

12月聖誕和跨年接連而至,是每年的派對季節,與閨蜜、同事的聚會場合也變多,這時就需要找間獨特情調的酒吧,在寒冷的冬日與所愛的人小酌一杯,享受歡樂佳節氣氛。

過去我們介紹過隱身巷弄的Speakeasy Bar,而台北不乏特色酒吧,像是以星際太空為概念而打造的To Infinity and Beyond,還有主打日式清酒的Nihonshu Sake Space,也有許多酒吧致力於研發台式特色調酒,都是享受微醺夜晚的風格酒吧。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unDer La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51號B1

2022年開幕的unDer Lab是家極具特色的調酒吧,以套餐式風味酒單為賣點吸引熱愛品酒的饕客。老闆Pei Liu曾獲得多個國際調酒大賽,所以酒吧裡的調酒具有實驗精神,Menu上的各式茶酒,可以自由挑選風味與不同的台灣好茶搭配,同時針對季節推出限定酒單,酒食從鹹食到甜品都不馬虎,足夠滿足大家的味蕾。

To Infinity and Beyon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3號

以「太空艙」為概念的主題酒吧To Infinity and Beyond,其名稱即來自於《玩具總動員》的經典台詞「飛向宇宙浩瀚無敵」的英文原文,可想而知店內的空間設計就以太空為主軸,隕石燈飾、六角形桌子都是太空元素,還擺放《星際大戰》與《星際特攻隊》的人物公仔。

調酒也相當有特色,加入「科學」、「科技」、「科幻」等元素,獨特的色彩與味蕾相互碰撞,喝起來別具風味。To Infinity and Beyond還入選ASIA’S 50 BEST BARS 2023第52位,值得列入造訪清單。

Nihonshu Sake Spac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31-12號

若是喜歡日式清酒,那Nihonshu Sake Space就不得不嚐鮮。Nihonshu Sake Space相當特別,主打「你外帶我配酒」,顧客可以自己攜帶台式小吃來到店裡,請店員幫忙推薦適合搭配的清酒,其目的是老闆Alex想讓日式清酒文化走進台灣,使台灣人認識清酒並愛上清酒。

清酒的風味相當多元,不同季節、溫度、佐餐食物,喝起來可以完全不同。而Nihonshu Sake Space的清酒高達12款,從佐賀縣第一名的酒造「光榮菊」的新派清酒,到「酒井酒造五橋」具有季節感的清酒,皆是難得一遇的佳釀。

Sandalwood Bar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13號1樓

灰色冷調的Sandalwood Bar十分有氛圍感,空間設計有別於其他調酒吧,它將酒吧置於中央,座位環繞於外圍,所以顧客能360度零死角觀賞調酒師的調制過程。其酒單融入台灣本土食材,還有三峽碧螺春茶、日月潭紅玉紅茶、東方美人茶、衫林溪烏龍茶等台式茗茶,想來點特別的可選天然植物及新鮮蔬果的酒款,滋味相當豐富。

Bar Pine 松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138號

Bar Pine 松」原址為木材行,店址頂樓有松柏,所以才有這麼一個古色古香的店名。其空間設計也極富詩意,入口處以庭園廊道為概念,石階與原木在如月光般的昏黃微光下,讓人立刻遠離都市塵囂。走入「Bar Pine 松」不只品酒,還能感受處處是細節的設計美學。

「Bar Pine 松」的調酒同樣結合台式印象,菜市場裡大家最熟悉的在地食材都被加入酒單,如野生山苦瓜、紅心芭樂、水果玉米等等。更特別的是還有接地氣的台式美食,如傳統炸醬麵、魷魚螺肉蒜。這家酒吧特別適合和三五好友聚會。

延伸閱讀:台北Speakeasy Bar風格酒吧
延伸閱讀:品咖啡也享受氛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