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首選《愛是您·愛是我》幕後趣聞:「經典尬舞」是Hugh Grant痛苦回憶

《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上映至今滿20週年,20年來地位屹立不搖,始終是大家心目中最經典的浪漫愛情喜劇片之一。故事以聖誕節為背景,重滿愛與歡樂節慶氛圍,使其被全球影迷視為聖誕節必重溫的首選。大概就像Mariah Carey那首聖誕神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一進入12月就會立刻衝進榜單。

《愛是您·愛是我》集結Hugh Grant、Keira Knightley、Colin Firth、Liam Neeson等大明星,年年聖誕節總能成為話題,ABC News還找來主創做了20週年幕後特輯。而多年來演員們、導演、編劇曾透露不少螢光幕背後的製作秘辛,許多不為人知的有趣小故事,讓這部電影不缺話題。

Bill Nighy當時並不知道自己正在試鏡扮演老年搖滾歌手Billy Mack

《愛是您·愛是我》上映10週年時,Bill Nighy接受《The Daily Beast》採訪透露,「我排練了劇本,當作是替選角導演Mary Selway一個忙,她一直以來一直試圖讓我進入一部電影。我以為我只是幫助她大聲聽劇本,讓我驚訝的是我得到了這份工作。」

電影最初規劃了14個故事

《愛是您·愛是我》由多個各自獨立又相互串連的小故事組成,原本電影規劃了14個故事情節,後來有兩段被刪掉了,一個是同性愛情故事,一個是一對非洲夫婦的故事。導演Richard Curtis接受採訪曾談言對這部電影的遺憾,「缺乏多樣性讓我感到不舒服,而且有點愚蠢。」

Hugh Grant和Thomas Sangster是遠房表兄弟

演藝圈認親再加一!Hugh Grant和Thomas Sangster的曾祖母實際上是姐妹,兩人是遠房表兄弟,Thomas Sangster曾吐槽表示,「他會叫我表弟,並弄亂我的頭髮。」

超模Claudia Schiffer的客串本來不該發生

製片人想要選一個看起來像傳奇超模的人,但不出所料地發現這個壯舉相當困難。最後他們決定直接去找Claudia Schiffer本人。

導演Richard Curtis最初希望整個演員陣容都是英國人

莎拉的愛人卡爾最終由巴西演員羅德里戈桑托羅飾演。「我的角色卡爾應該是英國人,但顯然他們找不到合適的演員。」

Hugh Grant原本不打算拍「經典尬舞」

要說《愛是您·愛是我》的經典片段,絕對少不了Hugh Grant那段自high的經典尬舞,這個片段時至今日依然被廣大影迷拿來模仿,成為Hugh Grant演藝生涯的黑歷史。Hugh Grant在20週年回憶特輯提到,「在看劇本時,我就在想:『我肯定不愛拍這場戲。』我原本就不是很想拍那場跳舞戲,更別提還得彩排了。直到今天,還是有很多人,並且我自己也完全認同他們的意見,認為那場跳舞戲是影史上最令人痛苦的橋段,但的確還是有些人頗愛那場戲的。」

Kiera Knightley 和 Thomas Sangster實際年齡只差五歲

Kiera Knightley在電影中扮演已婚熟女,而Thomas Sangster則是個小小孩,但其實兩人實際年齡只差五歲,拍攝時Kiera Knightley 18歲、Thomas Sangster 13歲。看似很弔詭,但在電影中卻毫無違和感,只能說Thomas Sangster的童顏太強了。

最後,「actually」這個字在電影裡出現了23次,無所不在。

「告訴她你愛她。你沒有什麼好失去的,如果錯過了,你會後悔一輩子。」
“Tell her that you love her. You’ve got nothing to lose, and you’ll always regret it if you don’t.”

「但是事實是,我戀愛了,對此我無能為力。」
“But the truth is, I’m in love and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about it.”

「有情人要到最後才能成眷屬。」
“The thing about romance is people only get together right at the very end.”

「如果你仔細尋找,就會發現愛無所不在。」
“If you look for it, I’ve got a sneaky feeling you’ll find that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一天中我最愉快的時刻,就是送你回家。 一天中我最悲傷的時刻,就是離開你。」
“It’s my favorite time of day, driving you. It’s the saddest part of my day, leaving you.”

「對我來說,你很完美。」
“To me, you are perfect.”

「老實說,雖然我老是抱怨,我們卻一起度過了美好的大半人生。」
“And to be honest,despite all my complaining, we have had a wonderful life.”

「我滿腦子都是你,我只要你屬於我。請讓我的願望成真,今年聖誕節我只要你。」
“I think about you all the time.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Make my wish come true.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有比受愛情煎熬更慘的事嗎?」
“Worse than the total agony of being in love?”

「我應該每天和他說我愛你,因為他每天都很完美。」
“I should have told her every day because she was perfect every day.”

延伸閱讀:《情書》最刻骨銘心的告白
延伸閱讀:值得回顧的純愛系冷冬故事
延伸閱讀:皆是獲獎無數的好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