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奢華的制服:精緻與舒適兼具的戶外元素成2024趨勢

回顧九月結束的2024春夏時裝秀,可以從中觀察到明年的時尚趨勢。其中,帶有戶外休閒感的「日常制服」元素出現在許多品牌,像是狩獵襯衫、經典風衣、都市工裝裙、戶外夾克等款式,都將成為2024春夏重點。

這類「日常制服」以軍裝為設計靈感,延續2023 Quiet Luxury安靜奢華的趨勢,將戶外融入都市、都市延伸至戶外,使工裝元素變成都市制服,打造以實用為主導的精緻日常單品。

Saint Laurent傳奇飛行員繆思

不同於2023秋冬系列的華麗大墊肩,這次剛剛發佈的2024春夏系列,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將美國傳奇飛行員 Amelia Earhart、Adrienne Bolland 作為靈感繆思,將女性氣質滲透到被視為男性專屬的領域,並回歸日常、主張實用主義,打造出Saint Laurent式的堅定自信。

Anthony Vaccarello表示,他想回歸 Saint Laurent的根基,最終選擇了1960年代的發明,以狩獵夾克、連身褲和各種褲子為主角,融合寬鬆輪廓和傳統男裝風格的女性化風格,透過腰帶、高跟鞋和皮手套等配件,提供了一系列受高級訂製啟發的日常制服,散發出實用的鬆弛感和奢華感。

Saint Laurent 2024春夏系列,或許也受到Queit Luxury風潮影響而選擇回歸日常,但不變的是Power Woman的迷人自信。

Max Mara走進田園的工裝

Max Mara 2024春夏系列以1940年代的Women’s Land Army為靈感,一系列帶有中性氣質的工裝、連身裝和風衣夾克,以Max Mara標誌性的駝色系,和取自大自然植物色彩的濃郁飽和色呈現,打造探索城市與田園邊界的都會女子樣貌。

立體簡約是Max Mara一貫的風格,創意總監Ian Griffiths在這一季使用了許多棉斜紋布,替工裝風格賦予了更為鮮明的輪廓,像是寬大廓形的風衣和軍旅風夾克貫穿整個系列,精緻剪裁配上中性色彩,營造出低調奢華的質感,剛柔並濟、俐落幹練,又不失優雅。

3.1 Phillip Lim靜奢休閒感

3.1 Phillip Lim以低調現代又帶有奢華感的設計風格聞名。2024春夏系列同樣以簡約的配色展現高貴氣質,不過在剪裁上以非傳統的褶皺手法、立體感、不對稱設計為時裝增加層次與細節。除了工裝面料之外,還有牛仔布料、皮革和飄逸薄紗,不同材質相互搭配,展現不一樣的休閒感。

Zimmermann精緻「柔和桃」

Zimmermann以浪漫優雅的洋裝聞名,因著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多次於公開場合穿它們家的洋裝使其廣為人知。本次2024春夏系列,Zimmermann以乾淨清新的色彩營造春日氣息,其中柔和桃色為主色調之一,而這恰巧是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於日前公布的2024代表色「柔和桃(Peach Fuzz)」。

本系列除了Zimmermann貫有的浪漫飄逸洋裝之外,也出現了休閒感工裝、挺闊剪裁夾克等制服感單品,搭配清爽的色彩,打造精緻與舒適兼具的女性時裝,呈現大自然的生命力。

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無拘無束的奢華

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為Alberta Ferretti的副牌,設計風格以極簡為基礎,結合舒適輕鬆與浪漫唯美。像是2024春夏系列,大量的飄逸絲質面料,不多不少的浪漫,穿起來沒有拘束感,為現代女性營造自信風采。另外還有風衣夾克、工裝感連衣裙等等,在低調精緻中增添戶外隨性氣質。

THE ROW詩意的活力

The Row 2024春夏系列是品牌最具運動元素的一季了,機能型材質被廣泛使用,設計出長版廓型的各式風衣夾克。除了中性色系之外,本季The Row透過濃郁的紅色、暖橙色、青金石藍為服飾注入活力,呼應機能性材質的運動感,但依然保有品牌極簡沉穩的氣質。

另外還有純色漏斗型的漁夫帽,其帽簷能完全遮住上半臉,有挺度的材質使帽型更為時髦。已經可以預想到,這款漁夫帽會是明年春夏季節的熱門單品,不只百搭有型,度假旅遊走在豔陽下也格外方便。

延續Queit Luxury風潮,精緻與舒適兼具的風格依然為趨勢,講求實用性與高利用率的單品永不退流行。

延伸閱讀:2024值得投資的包款
延伸閱讀:Saint Laurent式的女主氣場
延伸閱讀:2023百搭IT Sho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