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5大孕期穿搭靈感!時髦有型度過蛻變時刻

當女性邁入人生新階段,在孕育生命的期待與喜悅當中,身心都面臨許多變化,隨著孕肚凸出、日漸改變的身形,想在懷孕期間繼續保有風格造型,是許多女性嚮往的模樣。

跳脫一成不變的孕婦裝,挑選能兼顧活動性和舒適度的衣著,除了 T-shirt、襯衫等實搭單品,彈性洋裝、廓形剪裁西外到多段式調節風衣,也能展現女性獨有的自信與姿態。以下精選 5 大孕期穿搭靈感,依照懷孕初期、中期、後期的身形變化做分類,不只輕鬆掌握各階段的穿搭原則,還能時尚度過整個孕期:

First Trimester 懷孕初期

懷孕初期體型變化與孕前相差不大,在穿搭的選擇上較為自由,只要穿著好活動、不壓迫到腹部的款式,運用「藏肚穿搭」修飾微凸的孕肚:





Tip 1-「上窄下寬」穿搭組合

帶有「鬆緊褲頭」或寬大打褶的褲款,上搭合身不緊身的背心、針織等單品,隨心將上衣紮進褲頭,不僅能修飾隆起的腹部,腰部的鬆身感營造出理想的藏肚效果。

前中壓線雲朵棉褲








Tip 2-「上寬下窄」穿搭組合

透過長版 T-shirt、襯衫等單品,搭配帶有修身剪裁、「無腰頭設計」的褲款,不只能遮蓋隆起的腹部,平坦的腰頭設計還能完美修飾下腹,為整體穿搭增添造型。

雙肩線彈力棉Tee / 親膚抽繩彈性美腿褲

Second Trimester 懷孕中期

邁入懷孕中期,腹部已明顯隆起,腹內和下肢也開始承受較大的壓力,避免造成身形上的束縛,以彈性衣著為主要款式,不妨試著展現美麗孕肚曲線:





Tip 3-穿著「貼身洋裝」展現孕期輪廓

伴隨日漸明顯的孕肚,以往擔心會顯小腹的衣著,都能在這時期放心穿上,特別是彈性極佳的「貼身洋裝」,不只外出行動方便,更大方展現出美麗的身形輪廓。

Third Trimester 懷孕晚期

隨著孕肚不斷成長,還伴隨水腫的問題,懷孕後期是每位媽咪身體負擔最大的階段,透過鬆身衣著緩解身型帶來的不適:





Tip 4-以「鬆身衣著」凸顯纖細部位

可挑選對身形有包容度的「鬆身洋裝」,或寬鬆衛衣、帽 Tee 與「馬褲」之間的組合,除了避免勒住腹部,適度地露出纖細部位,在視覺收斂當中看起來更顯精神。

Tip 5-西外、風衣個性化單品,勾勒換季時髦廓型

穿著洋裝或 T-shirt 等寬鬆單品的同時,還可外搭個性化「造型西外」或帶有多段式調節設計的「風衣外套」,於日常或各種孕期皆可自由調整穿搭,利用層次勾勒時髦廓型。

打破傳統孕期的穿衣思維,集結上述造型靈感,讓女性不必為了身材妥協,在時髦美型當中度過蛻變時刻,開心迎接寶貝的誕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