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必備!掌握T-shirt挑選原則和穿搭技巧,輕鬆展現率性態度

T-shirt 絕對是每個人衣櫃中的必備單品,在春夏季節的交替下,更是出鏡率極高的衣著款式,正因為設計簡單,乾淨的外表下其實藏有大大學問,因著面料、長度、剪裁…等細節上的不同,就會為穿搭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今年夏天,當然也少不了替自己的衣櫃添加幾件 T-shirt,除了能依照不同身形做挑選,也能根據出席場合做變化。其實無論單穿或內搭,只要著重想呈現的風格,再挑選適當的單品作搭配,就能創造出 T-shirt 極大的穿搭價值,而一件好看的 T-shirt 該如何挑選?先一起掌握下列 6 大原則:





原則 1:「領口」影響搭配效果





圓領造型

圓領造型的 T-shirt 可以說是非常實搭的款式,和大部分的單品都很好搭配,還能中和較方正的臉型輪廓,增加親切柔和的休閒感,屬於最不會出錯的領型。

U 領造型

U 領 T-shirt 比圓領領口來得更為寬鬆,經常出現在女性的衣著選擇中,因為能大方露出鎖骨,顯得臉部整體更小巧精緻,充分展現時髦的女人味。

V 領造型

衣領位置呈現 V 字型的剪裁,可以修飾脖子線條營造小臉的即視感,比起一般的 T-shirt 種類,更能展現俐落的穿搭效果。

原則 2:「版型」區分不同身型





貼身版型

擁有明顯腰身的人,可以選擇彈性的貼身版型,除了更加顯瘦,還能自信地展露身材。

合身版型

如果介意太過貼身但又希望保有身材曲線,可以選擇合身的版型,不僅可以微微隱藏肉感,還能留給身體喘息的空間。

寬鬆版型

想要舒適寬鬆的款式,選 Oversize 版型準沒錯,可以修飾小腹贅肉和豐腴胸型,相對也更好活動。

原則 3:「衣長」凸顯身材優勢





短版

下襬約停留在肚臍上,不僅能自信展現腰腹曲線,搭配不同款式的下身還能穿出高挑比例。

一般長度

以肚臍為中心點,下襬完好蓋住小腹,抬手時不會露出肌膚,是入門的 T-shirt 衣長選擇。

長版

下襬蓋過整個臀部,甚至觸及大腿約三分之二,女生著用時更穿出有如男友 Tee 的慵懶感,適度隱藏身型反而讓整體看起來更加苗條。

原則 4:質感來自「細節」呈現





面料手感

一件質感 T-shirt 的關鍵在於穿上後的舒適度!質感面料除了具備柔軟的手感,還有著良好的抗皺性與透氣性,除了常見的純棉、絲光棉、天絲棉等面料,彈性、挺實、涼感…等手感更豐富穿著感受。

精緻做工

只有具備考究的細節、做工精良的車縫紋路,才算是一件優質的 T-shirt 單品,細緻的包邊縫合處理,除了展現在裝飾線上,於後領處的內滾邊也不馬乎,讓衣服整體更加平整。

肩線設計

除了一般肩線、落肩…等款式,更有斜肩線、無肩線、拉克蘭袖、內削肩線等特殊版型,寬肩的人可透過窄肩款式讓視覺更平衡,窄肩的人可以挑選落肩款式讓自己看上去更有份量感。

原則 5:「剪裁」形塑多元風格





無論是「抓褶」、「透膚」…等所營造的修飾腰腹效果,或是「斜袖」、「美肩」…等修飾手臂的版型,甚至是隨著男女裝界限變得模糊而發展出的「男女共穿」系列,模糊視線滿足不同身型的修飾需求,不想那麼容易和別人撞衫,這些別出心裁的地方絕對不能忽略。

原則 6:「選色」營造視覺感受





白色系

白色是 T-shirt 在搭配率最廣泛使用的一款經典顏色,不用任何圖案的修飾,也能輕鬆穿出時尚感!隨心和各種下身單品相互搭配,都可以創造出百看不厭的造型。

黑色系

黑色是個性風格的顏色首選,它具有更明顯的顯瘦效果,對微肉感的女性來說特別友善。夏季穿黑色 T-shirt 的時候可以搭配淺色或質感輕薄的下裝,中和起來顯得整體造型不那麼沉悶。

灰色系

拋開黑白,灰色也是十分受歡迎的顏色之一,它不像白色那麼鮮明、又不像黑色那麼低調,帶灰的衣著款式流露出自然的高級感,可以應對更多不同的場合。

藍色系

在炎熱的夏季,藍色 T-shirt 猶如帶來一股清新的氣息,將膚色襯托得更加白皙,讓人覺得清爽又乾淨。除了可以和牛仔單品相互搭配,帶出渡假氣息之外,和灰色系下身單品的組合也是不錯的選擇。

棕色系

不同於白色的無瑕,帶點溫潤氣質的大地色系,除了能舒緩視覺,還能展現出溫柔的印象,耐看的特性成為適合一年四季的風格選色。


綠色系

由於受到時尚圈的影響,綠色成為近年來十分熱門的色系選擇,帶灰的綠由於本身飽和度偏低,自然的高級感讓人充分展現個人魅力。

裸色系

不同於白色,裸色的知性感為整體穿搭增加淡雅溫柔的視覺,不僅穿起來顯白,還能柔和整體的穿搭風格,和深色的下身單品互相搭配,在率性間展現不失柔美的樣貌。

掌握上述挑選原則後,可延伸運用在下列 4 大穿搭技巧之中,從容有型地應對即將迎來的夏日,讓日常穿搭更有看頭:





Tip 1-混搭「西外」或「襯衫」,展現 Smart Casual 形象





選擇不同版型的 T-shirt 混搭一件有氣勢的西外,正是現在最流行的 Smart Casual 形象!如果覺得過於正式,也可以改由襯衫作為外罩,柔和整體的穿搭風格。

Tip 2-搭配「休閒下身」,組合多元穿搭樂趣





牛仔褲、五分褲、甚至是近幾年興起的棉褲…等休閒感下身單品,都是可以嘗試與 T-shirt 搭配的選擇,依照褲款隨心將上衣紮進褲頭,結合皮革包、皮製鞋款等俐落配飾,再加上帥氣的妝髮,輕鬆呈現 Effortless 樣貌。

Tip 3-外罩「背心」,打造時髦夏日氛圍





如果覺得單穿 T-shirt 過於單調,不妨嘗試外罩一件背心!外露的袖形剪裁成為整體穿搭的小亮點,營造出的休閒率性感,和不同造型的下身搭配,輕鬆即能打造夏日裡的時髦氛圍。

Tip 4-嘗試「都會感下身」,創造穿搭層次





和造型西褲一同著用,俐落廓形中和 T-shirt 的簡約感,呈現出時髦的都會氛圍,是休閒中不隨便的選擇,不再只是滿足上班著裝需求,同時又能應付下班聚會場合,輕鬆切換不同日常情境。

只要掌握上述挑選 T-shirt 的 6 大原則,並融入日常的 4 大搭配技巧中,就能將基本款穿出個人特色,期待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在即將到來的夏日展現時髦模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