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氣場穿搭圖鑑Anouk Yve:簡單即時髦的生活態度

提到2023年的時尚關鍵詞,第一時間就會聯想到Quiet Luxury,雖說華麗復古的Y2K一時之間蔚為風潮,但最終又再度回歸純粹。Quiet Luxury的底色實際上就是「極簡」,簡單百搭、舒適自在的時尚風格,不因時間消退,它不只是一種流行趨勢,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許多時尚風格達人在浮躁的時尚氛圍中,依然保有低調極簡顯高級的穿搭方式,看似簡單卻有著強烈的個人風格。例如服裝品牌Taljé創辦人、專欄作家兼雕塑藝術家Anouk Yve,以素色基本款單品,打造出強大高級氣場,緊扣Less is more的極簡精神,讓看似簡單低調的造型,顯得不平凡且高級。

立體墊肩大衣營造氣場

大衣是秋冬必備的單品,一件高品質的外套,可以讓造型質感大升級。Anouk Yve就十分擅長大衣造型,她偏好立體墊肩剪裁的大衣,比起落肩剪裁,整個人看起來會更俐落帥氣,營造出強大的氣場。

Anouk Yve不只穿搭像個氣場強大的職場強人,她真正是成功女性的典範,擁有龐大的社群影響力,IG追蹤人數破126萬,同時擅長時尚產業行銷,也在時尚媒體擔任專欄作家。她原本想成為時尚設計師,但後來選擇時尚行銷專業,年僅23歲就統領整個品牌行銷部門,負責公關、行銷、品牌策略到拍攝的所有事務,後來還自己成立公司。

西裝外套打造帥美造型

西裝外套同樣是Anouk Yve的日常必備單品,搭配方式乾淨利落,基礎款的毛衣、針織衫和牛仔褲,再利用跟鞋、質感手袋、飾品來強化整體造型,所以看似簡單卻相當有型。Anouk Yve的極簡風格融合北歐的隨性舒適與時髦冷都女的帥氣,即使都是基本款單品,她也能穿出與眾不同的氣質。

同色系套裝化身職場御姐

極簡主義就是要化繁為簡,除了從單品選擇下手之外,也可以簡化身上的色彩。像是Anouk Yve也經常選擇同色系造型,營造更為俐落的時髦魅力。同色搭配看似簡單、不需多花心思,但要穿出高質感,就要特別注意服飾的面料質感,以及版型是否符合身形。

中長裙增添知性女人味

長裙是2023秋冬的熱門單品,可以作為日常、約會和工作場合的衣著,搭配性高,造型變化也大。搭毛衣慵懶舒適;搭襯衫俐落專業,比起褲裝,它營造出更為知性優雅的氣質。歲末年終參加聚會或約會,想替造型增添女人味,中長裙會是最佳首選。

極簡大氣飾品強化整體感

千萬不要忽略飾品對造型的影響力。Anouk Yve將極簡風格貫徹到底,她選擇的飾品皆是大氣簡約的銀飾、金飾,讓風格保持俐落,同時不失優雅質感。極簡風格要穿得好看,需特別注重造型整體感,從服裝、配件、飾品到妝髮都須保持風格一致性,且是符合個人性格的,才能做到簡單即時髦。

延伸閱讀:走進BLACKPINK Rosé的衣櫥
延伸閱讀:All Black Look穿搭圖鑑
延伸閱讀:Dakota Johnson鬆弛感穿搭教科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